自动化学院教育部国际合作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谢胜利团队科研成果斩获国际大奖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南方网、大湾区权威科技声音、广东科技报、粤学习等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导-----

近日,2022年“第10届国际创新发明展”在澳门科学馆落下帷幕,本次发明展吸引来自两岸四地超过50个省市和地区,以及23个包括俄罗斯、斯洛伐克、波兰、埃及等国家的发明家参赛,作品近500件。通过邀请世界各地110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分别对12个领域组别各评选出一个“特等奖”。广东工业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谢胜利院士团队根据企业需求所研发的“基于国产芯片的AI自主判图心电图机”荣获特等奖。

代表学校和团队参展的谢侃博士生导师,在参加展览会主题论坛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国家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是重要的推动力量,我们团队在学校的指导下,将继续关注我国企业的科技竞争力,不断推出创新产品。

这款新产品是在团队带头人谢胜利教授的带领下,由团队智慧医疗小组的谢侃、吕俊、杨其宇等成员组成的团队完成研制。谢胜利教授表示,面对复杂国际科技竞争环境,高校科研工作者应该挺身而出,与企业深度合作,助力我国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